医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医院简介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原商丘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25年,最早由华洋诊所逐步发展壮大而成,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地处辽阔的豫东平原,现址座落于新兴路北、君台路西。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医疗设施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在全市及周边地区享有盛誉,是商丘市建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医院之一。

  我院现有职工1100人,床位800张。高级职称121人,中级职称380人。临床科室分内科系统和外科系统,其中内科系统设有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风湿肾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血液科、肿瘤科、内分泌科、儿科、儿童康复科、感染科、国医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外科系统设有普通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烧伤科、中医外科、显微外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疼痛科、康复医学科、皮肤科、手术麻醉科等。大型医疗设备有:飞利浦256排、64排、16排CT,飞利浦3.0T、1.5T超导核磁,平板胃肠机,DR拍片机,数字乳腺和数字牙片拍片机,美国雅培16000和美国贝克曼5811全自动生化仪,血管造影介入治疗系统(大C臂),飞利浦EPIQ全系列高端彩超和西门子Acuson Oxana2彩超,日本产电子胃镜,德国费森血液透析机,美国产欧米达麻醉机,德国蛇牌神经外科手术动力系统等。除了常规检查和诊疗项目外,我院还开展了不少高、难、精业务,承载了全市和周边豫鲁苏皖居民群众的就诊重任,平均每月门诊就诊人数3万余人次,平均每月住院人数2000余人次。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急救、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商丘市城镇居民、职工及铁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郑州大学医学院、河南大学医学院、新乡医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教学实习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劳动竞赛先进单位,省医院管理先进单位,省、市卫生和文明先进单位,获市“五一”劳动奖状。2020年10月21日,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我院“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7月29日,《关于推进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改革的实施意见》经梁园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组建以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商丘市梁园区中医医院为主体的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梁园区中医院成为三院东院区。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院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宗旨,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塑造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恪守“精诚 卓越 善行 担当”的三院精神,围绕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着力培育和塑造医学人文精神,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提供有关怀的医疗,培养有文化的医生,不断加大先进设施的投入和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急救中心、卒中中心、远程心电会诊中心、妇女儿童保健中心、胸痛中心、介入中心等的相继成立,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患者的赞誉,也取得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我们会积极探索高新技术,大胆创新开展新业务,努力争创花园式“三甲”医院,用我们的爱心、诚心和决心,推动我市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如今的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正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迈着坚实的步伐,迎接着新辉煌的到来。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原花园医院)急诊电话:0370-6967120
邮箱:sqssy2813532@126.com  |  豫ICP备20017563号-1

监察科投诉电话:0370-6791625|  举报投诉链接

版权所有 2009-2022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  |  技术支持:众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