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护理园地

品管圈.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6-05-10     浏览量:

  ——坚持和前进是市三院永恒的姿态

  “品管圈”是一种科学的管理工具,是以人为本的品质管理,它注重个体个性潜能的激发和全员综合素质的提高。它通过发挥个体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营造民主团结的集体氛围,从而达到人人自觉参与质量管理,用管理手法解决问题,持续改进工作质量的目的。

  启航圈不仅在圈名、圈徽彰显文化特色,传承我院精神,全体圈员更是以身作则、凝心聚力旨将品管圈活动在全院护理工作中全面推行,现医院各科室已成立7个成熟的护理品管圈,并建圈立项,手护圈主题:降低术中使用气压止血带皮肤水泡发生率;谐爱圈主题:降低护士职业暴露的发生率;守护圈主题:如何降低无菌包的湿包率;呵护圈主题:如何提高患儿留置针穿刺成功率;飞翔圈主题:降低前列腺增生患者术后膀胱痉挛发生率;护心圈主题:降低特殊药物引起静脉炎的发生率运用品管圈方法解决护理问题,成功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当我们走进品管圈,渴望丰富自己完善自己的欲望愈加强烈,4月7日-9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分管院长黄书记的带领下,启航圈一行9人(黄宇静、姜玲君、王婷君、刘桂玲、宗慧、南艳霞、李佳历、张锐、刘艳)赴郑州参加第“二十一届台湾•医院品管圈活动实战特训班”。为期两天的学习,让大家在原来掌握的基础上对品管圈知识有了更全新、更系统的了解,为我院品管圈活动推行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她们朝着品管圈活动的目标: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使管理活动由“点”到“面”、使人员“上下一体,团结和谐”、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以实际行动引领护理队伍,为医院护理工作的提高贡献着她们力量和智慧。

01.jpg

  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一起进步,4月18日、25日护理部组织品管圈知识学习,分管院长黄书记和全体护士会,启航圈圈员将在第“二十一届台湾.医院品管圈活动实战特训班”学到的工作方法与大家分享,并进行现场交流和实际应用。短短的学习时间,使大家掌握了鱼骨图制作的要点和方法,便于护士长对科室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的分析与改进。

02.jpg

  品管圈的每一段成长,都是在学习中、追求中收获。通过护士长例会组织学习,启航圈圈员传授品管圈丰富的知识内涵,给大家具体的操作指导,组织品管圈知识讲座,护士长整体管理理念进一步得到更新、充实和完善。

05.jpg

  市三院护理品管圈已经在前进的路上,她们正向成功的彼岸一点点迈进,她们开拓进取、迎难而上,道路艰辛却也甘甜。是坚持,赋予了探索旅程最亮光,是信念,永葆她们不懈追求,市三院品管圈以她们最美的姿态在继续前行······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原花园医院)急诊电话:0370-6967120
邮箱:sqssy2813532@126.com  |  豫ICP备20017563号-1

监察科投诉电话:0370-6791625|  举报投诉链接

版权所有 2009-2022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  |  技术支持:众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