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强强联手 开启校院合作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量:

  ——商丘师范学院与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8月22日,商丘师范学院与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启“校院合作”、“院院合作”的全新篇章。双方将秉承“友好合作 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发挥各自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共同建设“市三院—师范学院校医院”医联体,推进双方业务发展。

  签约仪式在我院门诊楼1号会议室举行。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佳,商丘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刘瑛,商丘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校医院院长马晨;梁园区区委书记张兵,梁园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通,梁园区政府副区长刘振华,梁园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三院党委书记赵修玉,市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孝峰及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副区长刘振华主持。张兵书记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代表校方致辞,梁园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三院党委书记赵修玉介绍签约基本情况。随后,王孝峰院长与郭文佳副校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张兵书记与陈向炜校长共同举行了校院双方揭牌仪式。商丘师范学院增挂“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师院医院”、市三院增挂“商丘市师范学院附属医院医联体总医院”牌子。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多领域合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梁园区区委书记张兵对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同时在致辞中表示,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与商丘师范学院合作建设医疗联合体,是非常契合当前医疗形势的惠民之举、民心工程,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强化“一院一校”工作机制的必然要求。这标志着我区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又一次实现了重大的机制创新。商丘师范学院是商丘最重要的名片之一,对商丘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双方建立全面的协作关系,不仅给市三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给师院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带来了福音。我们诚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将医联体建设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商丘师范学院陈向炜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校院合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卫生人才培养、促进医院内涵建设,增强医院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医疗技术服务、科研平台建设、校医院改革发展等方面与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紧密对接、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校院合作空间,着力推进“健康商丘师院”的建设,最终实现“医院发展上水平、师生健康得实惠”的目标,努力肩负起以医学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

  梁园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三院党委书记赵修玉在介绍签约基本情况时表示,作为商丘建院最早的医院之一,市三院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商丘师范学院是河南省著名高校,在各自领域内具有一定底蕴。双方的强强联合,既符合医疗拓展规律和发展战略,又彰显了医院的公益性与社会责任。对于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和推动双方业务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后,作为“联合体”的牵头医院,我们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结合疫情防控“一院一校”相关要求,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建立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谋划打造紧密合作、互惠共赢的医联体新模式。同时,我们将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充分发挥我院的专业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推进“健康商丘”建设。

  商丘师范学院与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是双方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区域科教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地缘毗邻,发展愿景高度契合,合作具有十分良好的前景。在互信互惠基础上,双方将本着“共建平台、共享人才、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抢抓发展机遇,释放合作活力,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在医疗技术服务、科研平台建设、医联体创新发展等方面紧密对接,不断拓展校院合作空间,致力于多领域、多层面、多渠道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为优化市区医疗健康资源,服务国家和地方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原花园医院)急诊电话:0370-6967120
邮箱:sqssy2813532@126.com  |  豫ICP备20017563号-1

监察科投诉电话:0370-6791625|  举报投诉链接

版权所有 2009-2022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  |  技术支持:众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