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浓情五月天 粽香新三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量: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举办“同过传统节,共诉中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又是一年粽飘香!在这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为了增进广大职工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三院医疗健康集团工会联合院办于2022年6月2日下午,在医院多媒体会议厅举办了“过传统节,共中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孝峰携全体领导班子与大家共度佳节。
 





  今年的端午节是医院迁入新址的第一个端午节,全体员工藉着浓情五月天,粽香新三院。伴随着《五月初五是端阳》唯美动听的音乐和婀娜多姿的开场舞蹈,端午节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
 





  主持人谢欢、张雨吟诵诗词开场亮相,可谓别具一格又贴合主题,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将古诗词那穿越时空的持久魅力精彩呈现。接下来在大家的盛情邀请下,王院长慷慨激昂地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 雪》,气势如虹,铿锵有力,台下响声雷动,更是掀起了主题活动的高潮。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端午知识问答”、你来比划我来猜、歌曲、舞蹈等富有我院特色的文艺演出。内分泌科主任高金保演唱的歌曲《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神内三科的刘畊宏女孩们为我们带来的毽子操《本草纲目》、麻醉科屈原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山河无恙》、康复科主任李国忠带领团队表演的《中医养生之太极24式》、麻醉科主任朱森和主持人谢欢朗诵的诗歌《怀念屈原》,让大家既了解端午文化知识,又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端午节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热烈的气氛再次被点燃,大家积极踊跃,争先竞答,氛围热烈活跃,给传统的节日增添了浓郁的文化色彩,展现了三院人高深的文化素养。你来比划我来猜属于经典互动,现场氛围精彩而紧张,比划的选手使出浑身解数,猜的选手绞尽脑汁,现场观众掌声、笑声不断,热闹非凡,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增进了职工间的默契程度。




 

  香囊、食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因此现场做香囊、包粽子也成为最热闹的互动环节。现场以支部为单位共分为八个参赛队,大家动手做香囊、包粽子,感受民俗文化,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缕缕五彩丝线,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可爱的粽子、艳丽的香囊就这么诞生了。现场粽叶飘香,气氛和谐,在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
 





  活动最后,院办刘红和监察科肖奂带来一首歌曲《牵手》,随着舒缓悠扬的旋律,院领导和演职人员走上舞台,牵手合唱,共同祝福三院美好的明天。 “同过传统节,共诉中国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活跃了身心、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职工的集体观念和凝聚力,更加展现了三院人的知识储备和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助力医院更快更好的发展!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原花园医院)急诊电话:0370-6967120
邮箱:sqssy2813532@126.com  |  豫ICP备20017563号-1

监察科投诉电话:0370-6791625|  举报投诉链接

版权所有 2009-2022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  |  技术支持:众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