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报道

扛起救死扶伤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7-08-22     浏览量:

  8月14日,双八镇徐庄村村民李良友找到笔者,讲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他的儿子李玉龙4年前得了一场怪病,大便不通,腰里挂了4年的引流袋,市第三人民医院解除了儿子多年的困扰,他感激之余,想宣传一下为他儿子治病的医生。

  笔者采访得知,李玉龙是双八镇徐庄村贫困人口,了解到病人情况后,市第三人民医院范银亮院长、程金玉主任、赵乐中主任、张洪彦医师迅速成立手术组,解除了李玉龙的困扰,这是响应国家开展健康扶贫的一个缩影。

  这几年,该院历经郑徐高铁建设的困扰,困难重重,但救死扶伤的责任依然扛在肩上。一方面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一方面提升医疗服务环境,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加强。院长李明告诉笔者,视患者如家人是该院始终奉行的服务宗旨,宁可医护受委屈,不让患者有遗憾。

  儿科护士小刘还记忆犹新,隆冬的一天夜里,她给一个小朋友肌注药物时鼓起了一个小包,孩子的家长不依不饶,坚持说是护士给孩子打错了针,话语难听,责骂不停……

  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一对夫妻抱着襁褓中的婴儿拼了命地跑到儿科二急诊室求助治疗。经值班医生询问病情得知,孩子降生五天,不吃奶,总是啼哭不止。突然,患儿发生窒息。容不得半点迟疑,医生护士立即展开抢救,吸氧、心电监护、扣背、吸痰、静脉穿刺补液等。经过紧急救治,患儿哇哇大哭起来……

  这就是三院人,他们不讲索取,但求奉献,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牢记的是救死扶伤,不忘的是责任担当。他们坚信,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医护人员的呵护就能延续生命。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原花园医院)急诊电话:0370-6967120
邮箱:sqssy2813532@126.com  |  豫ICP备20017563号-1

监察科投诉电话:0370-6791625|  举报投诉链接

版权所有 2009-2022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  |  技术支持:众联网络